DSC_1546  

前一篇只是簡單介紹京都的交通, 為了以後能方便看....

只好再打一篇公車詳細介紹 XD

其實是打給小安安看的啦!! 下一趟去京都就你來帶路啦~~

先介紹京都市巴士一日卷

 

票名

京都市巴士一日卷

DSC_1546    

票價

500羊

有效期間

整年都可以用, 只要刷過一次, 就需當天用完

乘車範圍

当乗車券の詳細な利用可能範囲は,「京都市バス・地下鉄路線図」でご確認いただけます。

【当乗車券の利用可能範囲外の主な観光施設等】

  • 嵐山・嵯峨野方面(天龍寺・渡月橋・大覚寺等)
  • 大原方面(三千院・寂光院等)
  • 修学院方面(修学院離宮・曼殊院・詩仙堂等)
  • 高雄方面(神護寺等)
  • 貴船・鞍馬方面(貴船神社・鞍馬寺等)

貴船・鞍馬を除く各方面へは,京都観光一日乗車券が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。

A      

售票地點

1. 關西空港 (地點在圖中右下方, 以後想到再補圖 XD)

DSC_1128      

 

2. 京都車站綜合觀光案內所 

(裡頭應有盡有, 包含京都市巴士一日卷, 京都觀光一/二日卷, 等等)

DSC_1386    

 

3.  京都車站外公車站有販賣機

DSC_3605    

 

注意事項

如果要去以下名勝古蹟的話, 京都市巴士一日卷須另外補票

補票的方式則比較麻煩, 有點懶的寫...挺複雜的 囧> 想到再補吧~~哈哈

  • 嵐山・嵯峨野方面(天龍寺・渡月橋・大覚寺等)
  • 大原方面(三千院・寂光院等)
  • 修学院方面(修学院離宮・曼殊院・詩仙堂等)
  • 高雄方面(神護寺等)
  • 貴船・鞍馬方面(貴船神社・鞍馬寺等)

 

乘車方式

主要是先從後車門先上, 即下圖入口處

下車時, 再從前面下即可, 即出口處

B  

下圖為京都市巴士的招牌   

 C  

 

下車時, 有幾種付款方式, 如果是用卡片, 則放入圖4的位置即可

其他就是硬幣囉, 公車上也能換零錢, 將紙鈔放入圖2位置就會自動換成零錢

 D  

 

公車路線查詢

再來就是很難介紹的路線查詢, 就是要查要搭哪些車能到觀光景點, 

雖然京都市巴士地圖就介紹很清楚了, 還是很雞婆的簡單介紹一下吧....囧ez

範例1: 

景點: 清水寺

京都車站(起) --> 五条坂(終)

清水寺要在五条坂下車

1. 先點入以下的網站

http://www.kyoto-rakunavi.jp/web/route/exp.cgi?val_htmb=start&select_type=0

2. 出發地: 選京都駅

    目的地: 選五条坂

在按下檢索, 查詢有哪些公車可以搭

 E          

 

 

會出現以下的資料

所需要的時間, 價錢, 請再按下詳細"其他的系統"

F      

 

 

會看到除了100號能搭以外, 206號也能搭乘到五条坂, 在走路到清水寺

G  

 

 

點選206號(反時計回), 這班才會有從京都駅出發, 

206號(時計回)是由五条坂-->京都駅 完全是反方向

記得別查錯了!!!

 h  

 

 

大概就這樣囉~~打的我好累....最近狂加班, 

打完網誌都1點半了....有時間再慢慢補~~~

雖然是分享文, 但還是需要大家多多的鼓勵及支持...

這樣才有動力阿!!! 感恩阿~~XD

 

change8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釦兒
  • 京都的公車查詢己換成
    http://www.arukumachikyoto.jp/
    這個網站了
  • 謝謝大大的更新 看來需要整個重新寫一篇了
    整個系統都完全不同

    change84 於 2015/03/31 15:56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